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是彩色的

2018-05-24 来源:北京西城区亲育代幼儿园收藏

  听说大鹏又把小朋友打伤了?午间吃饭时,无意间听到同事们在说起你的故事。

  是呀,我都提醒他许多遍了,可是他今天又和小朋友们发生了冲突。你们帮我想想我要怎么样去和他交流?旁边的老师发出了困惑的质疑。

  “你好,大鹏。欢迎你加入米奇班。我可以抱一下你吗?”“你愿意抱我?”他吃惊的看着我。我先是一愣之后便主动说:“我当然愿意,相信你会在米奇班和我玩的很愉快”就这样我和大鹏认识了。

  李:孩子们下周我就要开始休假了,班中会有燕老师、黄老师陪着你们。相信你们会很愉快的度过每一天的。

  幼:好的李老师。

  我的话音刚落,就发现平时活跃的大鹏一个人坐到了自然角的小椅子上,把身子也转了过去。

  李:大鹏,你怎么了?

  鹏:你为什么要走?你不能不走?(带着哭腔地说着)

  李:啊!我不走只是休假,等我的假期结束,我就回来了你还能看见我的。

  鹏:那你休息多少时间?

  李: 10天,有两个从周一到周五的时间那么长。

  鹏:那么长!我不要,我不要你休息。你休息了,我就看不见你了,我的世界就没有颜色了,我的世界就没有了。(哭着说完顺势靠在了我的肩膀上)

  李:为什么你的世界就没有颜色了?

  鹏:因为有你在能带我玩游戏、会对我笑、可以让我拉着你的手。我很开心所有你是彩色的,就像彩虹一样。你要是不在了,彩虹就都成黑色的了,就是一大团黑黑的东西在一起。

  李:原来我在你心里是彩色的呀!

  鹏:我有十亿万的喜欢你,你有那么那么重要,就跟我最爱的超级无敌飞行车乐高一样重要。(边说边哭,手还在空中画着一个一个的大圆圈)

  李:好了,好了。你都是男子汉了,你再这样我也得哭了。

  第二天

  鹏:还有3天你就休假了,我和妈妈说了,我明白了得好好和你在一起让你陪着我。我不哭了,你陪我一起搭搭积木吧。我最爱搭积木,这样都是你和我一起搭的。这样就会一点点变成彩虹的彩色的。

  谢谢你对我的爱,让我突然知道我在你的心中原来是那么那么的重要。我最多的则是“我的大鹏呢?”当听到这句话时,无论你在哪里都会第一时间飞奔到我面前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说着“我在这呢,我在这呢。”在我眼里,你不是那个只会伤害人的大鹏,你是你,仅仅是一个单纯充满爱的孩子。

  有多少次,小朋友在吓唬我的时候,你会在站在我面前保护我;有多少次,你会提醒我要记得多喝水;又是有多少次,你会拉着我的手去分享你最爱的玩具。其实是你用爱来温暖我,来触动我,也将我和你的爱融合在一起。谢谢你让我认识你、让我走近你、让我陪你一起成长!(北京西城区亲育代幼儿园 李隋鑫)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