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财经大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

2018-06-01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社天津6月1日电(记者 周润健 张建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天津财经大学近日组织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员、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谈体会、说感受。会后,不少师生表示,通过座谈交流使他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而全面的认识。

  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袁少俊曾赴天津基层单位实践锻炼,他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工作是挨家挨户访出来的,一笔一划写出来的,一件一件干出来的。”袁少俊说,“我原先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还停留在书本上,通过基层实践,我认识到,自己既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更是实践者。”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天津财经大学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2017年10月25日,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成为全国首批同类大学生团体。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全胜介绍,研究会一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贴新时代脉搏,结合当前热点,以大学生视角解读社会问题,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

  “在日积月累的学习过程中,我在思考如何能让理论更接地气,如何能让学习更好地入脑入心。”该研究会本科生分会成员杨元婷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座谈会开得有声有色,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与天津财经大学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密不可分。

  天津财经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校专门制定并印发了《天津财经大学“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建设标准》,统筹推动课程思政创新改革。

  法学院民商法学系教师邹兵建就是这一制度的实践者之一,他说:“我们要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真正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