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李芳同志被追授“河南省优秀教师”

河南教育系统开展向李芳学习活动

2018-06-2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郑州6月21日讯(记者 张利军)河南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今天联合下发文件,决定追授李芳同志“河南省优秀教师”。同时,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下发《关于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的活动。

  李芳同志是中共党员,生前系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扎根乡村教育29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品德高尚,教学成绩突出。2018年6月11日下午,李芳同志在护送学生离校返家经过十字路口时,一辆无牌照三轮摩托车闯红灯向学生路队急驰而来,李芳同志奋不顾身挡护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学生获救了,她本人却因遭受严重撞击,抢救无效,于6月13日凌晨4时逝世。李芳同志在危急时刻的突出表现,集中展现了人民教师“舍己为人”的人性光辉,生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

  《通知》要求,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李芳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学习她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学习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广大教师要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实工作,把对学生的爱倾注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努力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