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技能大赛紧密对接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求

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发展成果

2019-05-08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张烁)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月6日至12日由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举办。

  自2015年国务院批复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来,活动周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2019年活动周期间的全国性活动主要包括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展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研讨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培训会、大国工匠与职教名师高端论坛等。活动周期间,各地各有关单位将通过“四开放”(开放企业、开放校园、开放院所、开放赛场)、“三贴近”(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两走进”(走进社区、走进乡村)等形式,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社会各界,组织开展职业体验、文化艺术展示、发展成果展示、人才招聘、爱心志愿服务等活动。

  今年是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共设置87个大项(89个小项),将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浙江等21个分赛区举办,直接参与企业近百家,参赛选手逾1.8万人。在赛项设计上,大赛突出了人工智能技术要素,开设了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等赛项;突出了与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涉及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产业、新业态的赛项近35项,占全部赛项的40%。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