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三方联动话入学 幼小衔接更给力——昭阳湖幼儿园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一)

2019-05-20 来源:江苏省兴化市昭阳湖幼儿园微信公众号收藏

  又是一年毕业季,从幼儿园进入小学学习,是孩子成长中的一件大事,生活中的一个重大转折。结合今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如何科学做好入学准备”,昭阳湖幼儿园于2019年5月19日上午举行了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暨家校发展论坛活动。活动由园长王媛媛主持,特邀了江苏省著名家教专家、“乐豆家教”微信平台主持人钱如俊先生和景范教育集团教导处副主任莫璐璐老师出席,全园共800多名家长及老师参加活动。

  王媛媛园长首先宣布论坛启动仪式开始。王园长重点介绍了本次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以及昭阳湖幼儿园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行动部署,同时对家长和专家的出席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接着是专家、老师和家长的发言。幼儿园一线教师王亚芬就“孩子在幼儿园学了什么、如何学习”的问题,向家长做了生动讲述;王老师呼吁家长在关注幼儿学习、生活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幼儿的心理和品质。

  幼儿园大一班家长天天妈妈——仲文女士从家长角度出发,直面入学准备阶段的问题,“要不要择校?”“要不要提前学习?”“如何解决问题?”;设想“假如我是天天?”,号召大家与孩子一起,共同成长!

  景范教育集团莫璐璐老师和大家交流了主题为《携手同行,扬帆起航》的报告。莫老师从幼儿园与小学在学习内容、生活节奏、生活环境上的不同点切入,向家长细致地讲述了如何在幼儿园阶段为孩子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工作,明确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

  如果你是家长,你会给自己打多少分呢?家教专家“乐豆叔叔”钱如俊先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做60分父母》的精彩讲座,与家长们分享了“爱的艺术”,并现场解答家长们的一些疑惑问题。大家听得认真,问的细致,纷纷表示今天收获满满。

  让幼儿顺利过渡到小学,是昭阳湖幼儿园一直以来特别关注和重视的问题。此次家校发展论坛,让家长们进一步感受到做好幼小衔接工作的重要性,了解到入学准备工作中的正确行为和艺术技巧。相信,有了幼儿园、家庭、小学等方面的共同努力,孩子们一定能愉快地度过在幼儿园的最后一段美好时光,顺利地进入小学!

(责任编辑:俞曼悦(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