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田学军调研教育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

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 先行先试加快教育对外开放

2019-07-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柴葳 刘亦凡 刘盾)6月26日—7月11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前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调研加强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赴上海、广东调研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情况。

  在京期间,田学军深入前往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调研,听取相关单位主题教育及支部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对党的信仰、信念、信心,将支部打造成具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的战斗堡垒。

  在沪期间,田学军主持召开推进长三角地区教育对外开放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关于对外交流合作、国际化办学情况的发言。田学军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高端人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本土高精尖人才至关重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地区教育要在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先行先试,争当排头兵。

  在粤期间,田学军主持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对外开放调研座谈会。田学军表示,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主动作为,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需与自身所能紧密结合,服务大湾区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