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说明会召开

2019-09-05 来源:职成司收藏

  每日甘肃网讯 为贯彻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的有关要求,宣传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的相关政策,指导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6月23日,“兰州市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来自兰州市五区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9所高职院校和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市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大旺主持。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颉静在讲话中表示,兰州市五区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全力做好扩招政策的宣传和退役军人身份认定工作,协助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为提高退役军人专业技能、提升退役军人学历层、增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做好服务工作。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张琳副院长解读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六部门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退役军人报考高职院校的相关政策。根据《方案》,2019年各省份高职扩招计划中,将针对退役军人群体单列招生计划,在2019年高考前组织一次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补报名工作,主要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报考高职院校的群体。于10月份面向2019年退役的军人再增加一次补报名。考试时间由各地安排,可在高考前,也可在高考后。《方案》指出,中央财政加大支持力度,引导地方落实生均拨款制度、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其中,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并按规定给予退役军人学生助学金资助,其他奖助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会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职院校的招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扩招招生情况。

  会议召开期间,在学院图书馆大厅还举行了扩招现场咨询活动。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