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熊思东:

推进长三角地区高教一体化

2019-03-0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赵秀红)“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建设和推进过程中,高等教育一体化可成为其一体化建设的突破口。”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说。

  熊思东建议,要树立一体化教育功能区概念,可以借鉴法国“大学区”的思路,即突破现有省级行政区划,将整个长三角区域视为一个教育功能区,组建一个权威性管理协调机构,统筹协调推进区域内高等教育一体化。

  熊思东同时建议,长三角地区高等教育一体化要在国家和省际层面,统筹研究和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意见、协议,确保长三角地区高等教育一体化有章可循。建议尽快成立由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和三省一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长三角大学区建设委员会”,消除阻碍省际高等教育资源流动、共享的行政壁垒。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