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迁年华向西而歌 交大青年告白祖国

2019-09-25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收藏

  《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原创话剧是撷取我校校史中最浓墨重彩和感人至深的西迁岁月,根据西迁英雄真实事件改编,通过讲述以青年教师罗永生为主角的老中青三代交大人,为祖国建设的需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西部的故事,生动展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精彩出色地演绎了随校西迁的老一辈师生与西北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带领观众回到63年前那段峥嵘岁月。

  本次演出作为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一覆盖了全部2019级本科生新生和部分研究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来信作出的重要指示,也是传颂好西安交通大学“爱国奋斗”系列故事,对新生加强西迁精神的弘扬和校史校情教育,让交大的青年学子在老一辈知识分子家国情怀的感召下,谱写青春华章,深情告白祖国。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