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扶贫济困 江医职院在行动

2019-10-22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收藏

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

  “爱心筑就求学梦”

  为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工会发起扶贫济困爱心募捐行动。三年以来,共计筹集善款5万余元,用于开展困难师生帮扶工作,并成功协助困难职工(王秀芳)完成2018年度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的建档申报工作。一片爱心,一笔助款,汇成一股暖流,温暖着江医职院学子的心。我院连续三年举办江门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2018年资助120名学生,每人2000元,共计24万元。

  “手拉手心连心”

  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女教职工坚持弘扬乐施好善、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2018年“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活动,进行爱心捐款,帮扶困境儿童,使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起克服困难的勇气,顺利完成学业。迄今为止,已有10位“爱心妈妈”参与手拉手心连心“一对一”帮扶,帮扶基金达6000元。积极响应和参加“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活动,广大女教职工踊跃捐款献出爱心。积极与结对帮扶社区——南园社区进行对接,给予帮扶对象力所能及的帮助。

  “双报到双服务”

  2019年9月11日,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党委组织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到结对社区——新会南园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扶贫帮困中秋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谢鉴泉、刘务正、周少云等困难群众家庭。党委书记张飞虹同志与困难群众在社区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子女就学情况等,及时对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政府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慰问人员还为困难户送上了大米、月饼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党员们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爱心援疆助发展”

  2018年11月,江门市委组织部选拔了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中层干部谭业胜同志赴新疆开展援助工作,担任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负责学校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谭业胜同志进疆后深入了解该校的基本情况及具体存在的问题,对照职业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制定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有效地加强了该校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深受当地一致好评。

  “助力扶残传技能”

  为凸显中医药特色,更好地发挥教育服务社会的职能,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利用中医药特色办学优势及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经验,精准助残,于2019年分别承办了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2019年江门市盲人按摩——小儿推拿技术培训班”和“在岗盲人保健按摩师(高级)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中医基础理论及辨证论治要点、小儿推拿技术及小儿常见病的推拿疗法等选派中医系一线骨干教师及在校专业大学生手把手地传授推拿技能,为学员们指经络、点穴位,学手法……技能培训帮助视力残障人士掌握一技之长,教授他们融入社会、自主自强的本领,也为日后就业创业提供方向、创造条件;同时也传承推广了中医药特色技术,让历史悠久、疗效卓著的中医推拿技术在不断的实践与应用中得到更广泛的传承与推广。

  让爱心延续,让梦想起航,是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全体师生的责任,我校的志愿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