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武汉大学“软硬结合”大力帮扶恩施市基础教育

2019-10-15 来源:武汉大学收藏

  武汉大学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下足功夫,通过打造品牌项目,将硬件改善与软件提升相结合,不断加强对恩施市基础教育的帮扶力度。一是投入100余万元为恩施市援建20间“大山里的魔法教室”,选派了245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前往“魔法教室”授课累计4271个课时。二是累计投入资金469万元,为恩施市一中援建了先进的计算机教室、理化生及数字化实验室、心理咨询室、3D工作室和微课程资源系统、校园无线千兆网及教育平台等;组织150多名师生参加武汉大学“珞珈未来之星”夏令营活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活动、“樱花诗赛”等活动;三是改善农村小学办学条件,培训农村中小学校长150余名,捐赠120台电脑提升信息化水平,每年接收8名农村小学骨干教师来汉免费跟岗研修一个月,每年选派2名大学生志愿者赴白果树小学支教,投入50万元为白果树村小学修缮教学楼、更换课桌椅,组织专家和大学生到村小学举办天文科普知识、机器人展示等活动,组织附属小学为白果树小学募捐图书3047册。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