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市举办教育系统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动会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第三期专题培训班

2019-09-30 来源: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网站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9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召开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市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和食品安全防控能力,市教育两委日前在天津城建大学举办了“天津市教育系统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动会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第三期专题培训班”,各区教育局、各高校、各直属学校以及为校园供餐服务的企业等相关人员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根据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特点,结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要求,市教育两委对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要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和餐饮服务企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认清当前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形势,科学规范管理,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科学营养供餐水平。相关专业人员结合食品安全管理的最新要求,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现场管理、制度建立、进货查验、餐具洗消、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标准要求、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结束后,对教育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考核,并召开了校园供餐服务企业负责人经验交流座谈会。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为校园供餐服务企业负责人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促进了专业化管理队伍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