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海:十项举措为思政课建设“撑腰”

2019-06-0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英桂)青海省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若干措施》,从加强指导、建设高素质队伍、提高思政工作者职业地位、打造网上思政课堂、推进开门办思政等10个方面全力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

  青海提出,将组建学校思政工作指导委员会,专门研究谋划思政教育的重要问题,开展思政课教学研究、咨询、评价和服务等工作,指导大中小学改革思政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构建梯次推进、系统衔接、大中小学一体化的思政课教育体系。

  青海明确,将在全省高校和中小学(中职学校)各建设100门“课程思政”精品课。建立思政课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组织百名思政课特聘教授进校园。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所学校、若干名思政课教师,坚持每学期讲一次思政课或作一次形势报告。实行校领导班子成员讲思政课、听思政课、说思政课制度,把思政课建设作为“双一流”建设评估、学科专业质量评估、人才项目评审、教学科研成果评比的政治标准和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