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教师资12条”推进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教育部举行第八场“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发布会

2019-10-18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网站收藏

  17号,教育部在山东青岛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育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介绍相关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并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截至目前,我国职业院校专任教师133.2万人,其中,中职专任教师83.4万人,高职专任教师49.8万人。“双师型”教师总量为45.56万人,其中,中职26.42万人,占专任教师比例31.48%;高职19.14万人,占专任教师比例39.70%。

  为了进一步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部署,职业教育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保障部四部门联合印发了《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育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从教师培养补充、资格准入、培训发展、考核评价、待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12条解决举措。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建立具有鲜明特色的“双师型”教师资格准入、聘用考核制度,教师职业发展通道畅通,待遇和保障机制更加完善,职业教育教师吸引力明显增强,基本建成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戴文静 吕燕茹 郎天辰)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