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牵头建立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2019-06-06 来源:教育部收藏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为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对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的领导、规划与管理,经商相关部门,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建立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函》,会同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体育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中医药局等八部门,建立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联席会议依据《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工作职责和议事规则》,领导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研究决定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综合管理、重大政策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等事项。联席会议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和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重要文件精神,审议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研究决定重大政策和发展事项,部署工作计划,负责规划和指导,检查督促工作开展情况,负责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改革试验区和试点县(市、区)工作的指导、检查、督促,负责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工作的指导、检查、督促等。

  联席会议是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的协调、议事和决策机构,定期召开年度全体会议,遇重大事项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担任召集人,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担任副召集人,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卫生健康委、体育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中医药局等九部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担任成员。各成员单位设立联络员。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负责日常工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