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探索 新征程” 现代学徒制玉雕大师

2019-05-09 来源:职成司收藏

  为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充分探索现代学徒制课程体系,宝石加工专业开展玉雕大师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国家一级高级技师,中国玉石雕刻“玉星奖”获得者,玉雕大师王延兵指导教授学生玉雕造型技能,王老师亲自演示在玉石原料上的起稿与玉雕设计,并且悉心的对每一名学生的实践操作进行指导,王老师不仅工艺技能高超,还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授业同时,也一直致力于传统玉雕文化的宣扬和培养。王老师生长在玉乡岫岩,对玉情有独钟,他认为玉的需要一种传统的表达形式。对于艺术创作的灵感,王老师直言他的灵感来源于自然,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要贴切自然贴切生活,从生活中寻找灵感。王老师将这些不遗余力的传授给学生,超群的学识与技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深令宝石专业学生折服,跟随大师的脚步,学生纷纷做起了“小手艺人”,这正是匠人精神的传承与新的探索。

  此次职教周活动中,宝石学生聚精会神,互相帮助、灵感涌现、敢于创作,制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不仅提高了专业实践操作技能水平,也更好地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树匠心、育匠人,为宝石专业现代学徒制的探索与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