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学学生走进职校,普及应急急救技术

2019-05-13 来源:职成司收藏

  为让即将毕业的初高中学生进入职业学校体验职业教育内涵,让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认同职业教育,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按照活动安排,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今天上午12时迎来了来自石河子市第四中学和第五中学的近100名初中生,进行职业体验。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急救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正确应对,学校组织了荣获自治区中职组护理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的两名选手为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技术、静脉输液技术和右踝扭伤包扎的技术操作展示;实训中心主任为同学们讲授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操作流程和相关理论知识,老师和选手们规范、娴熟的操作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最后同学们分组进行心肺复苏术操作体验,在体验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操作练习,学校“红十字”社团的同学们充当了“小老师”手把手指导同学们练习,确保每位同学的手法正确,确保学习效果。

  在短暂却又充实的职业体验过程中,通过主任精彩的讲解、大赛选手精湛的操作技术和“小老师们”耐心的指导让同学们心悦诚服,同时也得到了四中、五中四位带队老师的充分肯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职业体验不仅对护理专业有了一些了解和认识,还学到了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与技能,有很多同学表示将来会选择护理专业,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为护理事业尽一份力量。

  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初中学生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水平,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体验中探索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了解职业所需的素养。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