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零距离”上岗,助推专业成长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走进哈尔滨世纪幼儿园”

2019-05-20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10日,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团委与教育系团总支联合举办“传递爱心,共同成长--走进哈尔滨世纪幼儿园”活动,此项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学生关爱儿童成长、关爱弱势群体、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师生们来到平房区哈尔滨世纪幼儿园,与小朋友们近距离沟通互动,一起做游戏,做手指操,捏黏土,捏出了各种小动物和水果的形状,体验做幼师的快乐。学生们充分利用这次活动机会,将课堂与实际相结合,检验知识技能学习情况,深入体验未来工作岗位,成就自己的幼师梦想。在游戏的组织、节目的编排、与幼儿和与家长沟通交流等环节中,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时,学前专业学生们和小朋友们共画一幅画,画上的一端是平房区哈尔滨世纪幼儿园,另一端是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象征着心连心,手挽手。图画完成后,在“小老师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有秩序地将小手涂满颜料,在画板上印上了他们充满童心希望的小手印,表达自己的心愿,师生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实践经验,受益匪浅。学前教育专业让学生“零距离”上岗,找差距,找不足,助推专业成长,为从事幼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也向社会展示了职教成果,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