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海市举办

2019-05-15 来源:职成司收藏

  2019年5月8日上午,广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办。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咸仅,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黄雄彪,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国资委、总工会、团区委、中华职教社等单位领导,北海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教育局副局长、职成科科长、各高等职业院校、职教师资基地负责人,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校长,以及行业、企业代表,部分初、高中和职业院校学生、家长代表共计1万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观看了成果展示、职业教育集团、舞台展演、民族技艺、小吃美食街、职教政策宣传、大国工匠与职教名师高端论坛、北海职业教育风采等8个展示区150多个主题展位,美轮美奂、各具特色的主题展区,激情绽放、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与会者充分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职业的精神、技能的魅力。

  本届活动周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时间为5月8-14日。活动期间,来自职教发展比较成熟的国家和地区——芬兰、香港和台湾的专家将到场指导并举办专题讲座。职业院校将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及社区群众开放校园,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职业体验、成果展示和校园文化展示,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劳模进校园”“优秀职校生校园分享”等活动;面向职业院校和企业开展产教对话、校企合作案例推介等活动;面向群众展示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育人、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组织师生员工走进社区,利用专业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运用掌握的技能和专业知识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