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50多个日夜,她一直默默坚守”

——记山东体育学院居家健身抗疫专家团队成员于爱丽

2020-03-3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疫情发生以来,由山东体育学院专家团队率先推出的“居家健身宝典”系列,迅速成为广大群众热追的训练项目。该项目参与专家35人,创编49个健身方法,截至目前已推出49期。在居家健身抗疫专家团队中,有一位无私奉献的组织者、策划者和传播者,她就是山东体育学院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于爱丽。

  “50多个日夜,她一直在默默坚守。”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居家”成为最有效的防疫途径。山东体育学院发挥体育特色优势,服务百姓健康需求,立即成立居家健身抗疫专家团队,发起居家健身锻炼项目,并与山东广播电台体育休闲广播“校媒融合”,推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居家健身宝典》系列节目。该节目从1月31日开始筹备,2月3日正式上线,每天一期。从选题到策划,从脚本到演练,一环扣一环,任务繁重而复杂。所有这些,于爱丽都默默承担起来。

  选好主题是颇费脑筋的一关,于爱丽总结出“空间小、不扰民、运动安全、简单易学、科学实用”的原则,把“需求至上”放在第一位,广泛发动教授专家献计献策。针对老年、中年、青少年、幼儿等不同群体,她凝练出健康心理、健康生活、锻炼方法等几大板块,大大增强了指导健身防疫的针对性。

  有了选题,具体的实施更是需要投入更大的精力,特别是组织严谨细致的审查。于爱丽协调组建专家团队进行网上审核,对各期节目的文字稿、视频动作组织严格把关,反复推敲。

  整整50多天,于爱丽没有一天停歇,挑灯夜战已是家常便饭。为了给健身专家更多的修改和准备时间,她总是第一时间组织审稿、反馈意见,经常工作到半夜两三点。有一次,她同时收到多个稿件,有的视频很长,需要下载很长时间。下载完后,她要对稿件进行初审,等她把初审意见整理好,已经到清晨5点了。

  爱人心疼地劝她:“别太拼了,总是这样熬夜,免疫力会下降的。”三岁多的外孙女时不时地报怨姥姥总是工作,不陪她玩。有同事问:“你这样拼,不累吗?”于爱丽说,也感到累,但是一想到大家都在抗疫,自己累点也值了。(本报记者 张兴华)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