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带上“特殊行李”返校

2020-05-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陈胜伟)5月5日,刚刚返校的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园艺191班学生戴悦悦,回学校第一件事就是把从家带来的5000只口罩捐赠给学校。

  在家期间,戴悦悦就一直在想怎样为学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得知开学后师生对口罩需求可能比较大,她在父母支持下,到家附近的口罩生产厂家采购了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和戴悦悦一样,该校环境资源学院环工191班学生赵子昂,返校报到时也带了一份特殊的“行李”:28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这些口罩是赵子昂从老家河南开封带过来的。到校后,他立即将口罩捐给了学校有关部门。

  “疫情防控还没结束,学校抗疫需要大量的口罩,这儿就像我的第二个家,家里有需要,我要努力出一份力。”赵子昂说。

  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很多学生都在默默地为学校防疫贡献着力量:园林学院学生党员王铭杰,托人从国外带回200只N95口罩捐赠给学校;交通运输专业的韩磊,捐赠了测温枪;电子商务专业的李卫斌捐赠100个护目镜,从家寄到学校……

  “相信在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将更好地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浙江农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受捐赠后,学校防控办将统一调配,把师生捐赠的物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