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中医药大学:上阵父子兵 并肩战疫情

2021-01-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李佳)“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志愿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辽宁中医药大学学生安书剑,与父亲安宏义同为医者,共为战士,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

  安书剑是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医学(“5+3”一体化)专业大二学生,安宏义是一位有着30年从医经验的医生。父子二人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开展定点检测、流动车检测、三密人员检测等多项采样任务。9天时间里,他们在辖区内的两轮全民核酸检测中,服务群众2500余人。

  厚厚的防护装备在身上一穿就是五六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即便是这样,也抵挡不住室外的寒冷。手套不透气,里面全部被汗水浸湿……往往一轮检测结束所有人都已筋疲力尽。

  “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医务人员面对疫情都不应该退缩,要勇担重任。”安宏义说。

  安书剑说:“每当看到身患腿疾的父亲仍坚持用冻得僵硬的手,认真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时,我的信念便更加坚定。疫情当前,医务人员就应当冲锋在前、为民服务。”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