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大连高校组织学生有序离校

2021-01-1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记者1月16日从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大连计划从1月中旬开始启动低风险地区在连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当天,位于旅顺口地区的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高校的首批离连学生,陆续开启返乡之旅。

  为确保学生顺利离校,大连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近期疫情形势变化,协调高校以及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学生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分期分批离校离连,全力保障离连学生平安、健康、有序地乘坐各种交通工具,顺利返乡。

  据悉,大连机场主动协调各航空公司,针对疫情期间部分航班停飞的实际情况,争取相关航空公司调增航班架次,为达到一定数量的学生提供包机服务;大连火车站对去往同一方向的学生数量大且比较集中的线路,协调铁路部门增加运力运送学生返乡;客运方面,大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提供具有营运资质的客运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离校学生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