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郑州普惠园全部派驻“健康副园长”

2021-02-0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共从公立医院选派医师903名,担任1674所幼儿园“健康副园长”,全市16个区县(市)的1455所普惠性幼儿园实现“健康副园长”派驻全覆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指导幼儿园严密组织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儿童卫生保健工作,2020年7月,郑州市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幼儿园“健康副园长”选聘派驻工作的通知》。按照每两所普惠性幼儿园至少配置1名医生的比例,全面部署“健康副园长”选聘派驻工作,积极帮助幼儿园制订卫生工作计划,参与、指导、督查幼儿园卫生健康管理工作,同时指导幼儿园改善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培养师生的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副园长”还配合幼儿园抓好传染病防控、心理健康、口腔健康等重点卫生健康工作的落实,开展疾病预防讲座,提高幼儿园教师对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能力。

  据统计,郑州儿童医院共派出720名医务人员担任全市610所幼儿园的“健康副园长”,向幼儿园教师、幼儿家长发放“宣教手册”、发布健康宣教短视频、开展培训等。同时,该医院还面向广大幼儿家长和教师开通健康热线和心理咨询热线,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