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工作部署会

2021-09-07 来源:教材局收藏

  为促进地方和学校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扎实推进《指南》落实工作,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9月3日,山西省教育厅贯彻教育部《指南》落实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在全国率先组织召开了《指南》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解读《指南》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会议邀请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作专题辅导报告,山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校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论与实践贡献、方法论、理论品格和历史地位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认真领会《指南》精神,把握基本原则,坚持系统安排,实现全面覆盖。结合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等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遵循学生认知规律,统筹安排,系统有效实施。依据不同学科特点,结合各学科独特优势和资源,实现有机融入,全面提升课程教材铸魂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加强跟踪问效,注重落实效果。开展系统培训,实现全面覆盖。挖掘典型做法,发挥示范引领,做好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课程教材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西省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普通高校、省属中职学校分管教材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约7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