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崔建梅:

规范完善校园保安标准与配备

2020-05-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近年来,针对中小学生的人身伤害案件时有发生。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蚌埠市第一实验学校校长崔建梅建议,国家层面制定中小学安全专职保卫人员配备标准,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学校配备专职保安人员。

  崔建梅建议,学校保安人员可以按照“双重身份,双重管理”原则,由公安部门负责培训,劳动关系隶属于公安部门管理下的专业保安公司,由保安公司负责支付保安员的工资、意外伤亡保险和养老统筹资金。日常管理以教育部门管理下的学校为主,由所服务学校负责保安日常工作的管理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向保安公司提出续聘、调整、退回等意见。(本报记者 柴葳 高毅哲 焦以璇 董鲁皖龙 唐琪 李萍 林焕新 王家源 梁丹 余闯 徐倩 方梦宇 刘晓惠)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