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网上招聘、面试、签约、派遣

天津实现就业服务全面网络化

2020-08-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为帮助应届毕业生在疫情之下顺利就业,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今年搭建“云平台”,完成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化平台2.0版的升级建设工作,实现了就业服务的全面网络化,包括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派遣等。通过这一平台,先后举办18场网上招聘会,提供岗位82612个。

  在此基础上,各高校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工作。南开大学通过互联网开展“南开就业能力提升空中课堂”系列讲座17场,课程播放次数总计超过1.1万,直播实时听课者总计超过4500人次;天津科技大学3月份以来共举办线上招聘会13场,大型网络招聘会11场,中型2场,举办线上宣讲会130余场,1254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天津师范大学开展“云就业”系列活动,辅导员通过同步直播的方式每周面向全体毕业生进行“就业政策云解读”“就业指导云点睛”“就业经验云分享”活动。在线招聘会、远程面试、精准撮合……一种种新方式助力毕业生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在家求职;市属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一场场线上招聘会火爆登场,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