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推进“云就业”为毕业生就业铺路搭桥

2020-05-12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收藏

  南京农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云”技术,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努力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

  强化工作调度,多渠道掌握就业动态。制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结合校园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建立学校、学院两级联系人制度,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加强校院信息传递,及时掌握就业动态,加强全校就业管理工作协同性。通过就业平台调研全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面临困难和相关需求,开展针对性帮扶。逐一摸排湖北籍毕业生情况,制定“一生一师”“一生一策”就业工作方案,重点帮助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创业。

  优化网络招聘,多平台推送岗位信息。积极开拓就业资源,举办大型综合类网络招聘会,吸引884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6万余个。以学院、专业为单位,组织“学院专场招聘会”“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信息。通过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与兄弟高校共享就业资源等方式,已为毕业生推送“空中宣讲会”300余场。利用教育部“24365网上校园招聘”、江苏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等各级网络招聘平台,组织毕业生积极参与各类招聘活动。通过“南农微就业”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就业资讯,已累计制作推送信息300余条。建立就业指导教师和学生信息员工作群和“军队文职”“考研深造”“基层选调”“事业单位”等就业意向毕业生群,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细化线上指导,多方位服务学生需求。开展“‘禾苗’生涯网上课堂”系列活动,邀请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为毕业生直播授课。推出“朋辈领航说”系列活动,邀请优秀校友在线分享求职与升学经验,从朋辈视角指导毕业生缓解焦虑、提升就业信心。针对抗疫特殊时期学生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组织就业指导教师提供“一对一”在线咨询服务,并针对共性问题,开展缓解就业压力线上团体辅导、女大学生职业发展线上团体咨询等在线辅导活动。推出“‘面’向职场 ‘试’出精彩”毕业生线上求职体验活动,邀请专业人士点评指导,帮助毕业生适应并熟悉网上求职形式,提升应聘技巧和就业能力。

  简化就业手续,多举措方便学生办理。启动毕业生网上签约工作,适应特殊时期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需求,实现就业指导、求职面试、协议签订、派遣手续等全程网上操作。推出共同战“疫”之毕业生常见问答集锦,针对毕业生就业和派遣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答疑,方便学生了解就业相关手续及办理流程。优化毕业生就业派遣手续,毕业生可通过就业平台上传就业材料,学校采取“不见面审批”方式完成在线审核,并以邮寄的方式收发相关纸质材料,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便利,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