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中农业大学“点线面”结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0-06-12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收藏

  华中农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把“稳就业”摆在当前工作突出位置,坚持“点线面”相结合,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断档、求职招聘不打烊,就业稳定上台阶”。

  聚焦重难点,精准靶向施策。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领导班子调度会每周通报相关工作进展,印发《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行动方案》《2020年春季大型及专场空中双选会方案》等,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稳定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完善毕业生群体分类统计,点对点跟踪每一位毕业生求职和就业进展,按照就业形式进行分类汇总,形成就业动态跟踪“日报告”和“周报告”机制,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实时状态。对未就业毕业生需求进行分析调研,组织学院对特殊群体毕业生进行摸排,通过“一人一册”和“一人一策”夯实指导服务,提供经济补助、就业指导和信息精准推送,帮助毕业生尽快就业。

  优化服务线,强化求职能力。组建全天候、全链条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积极推行“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及时发布就业政策、考研复试和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等;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开通“线上宣讲”和“网上签约”通道,推出企业与毕业生线上签约724服务(每周7天,24小时全天候),为企业招聘提供宣讲、面试、签约等支持。建设就业指导线上课程,开设就业指导、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学生礼仪等网络课堂25个,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技能和职业素养培训。开放在线职业生涯咨询室,从知识、技能和意识三个层面提供专业指导。开展“空中”求职特训活动,设立职业定位、简历优化和面试策略三个“主题营”,为毕业生提供周期性、滚动式的就业指导服务。

  拓展需求面,提升就业质量。积极参与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与浙江大学签订联合行动协议,举办首场文管类人才“空中双选会”,125家单位和知名企业“云上”揽才,提供就业岗位9200余个。搭建供需“云”平台,主动向2000余家用人单位发送招聘邀请,安排专人快速审核并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并通过“华农职创在线”微信公众号、辅导员工作群和毕业生群等进行推送,确保就业信息及时传递给每位毕业生。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与第三方招聘服务平台合作搭建“空中交流平台”,分类开展10场次的“智选狮山”大中型“空中双选会”,吸引用人单位5600余家,提供岗位约11.5万个。邀请在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的优秀校友开展视频分享会,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