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陕西理工大学:缕缕药香富秦巴

2020-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陕西省镇巴县地处秦巴山区,拥有丰富的天然中药材资源,但由于交通条件恶劣、技术人才缺乏,该县中药材产业基础薄弱,农民收入较低、脱贫攻坚难度大。2016年以来,陕西理工大学立足镇巴县资源特点,组织科技扶贫团队,选派科技副镇长,常年驻点开展中药材技术攻关和农户脱贫攻坚。制定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和产品质量标准,为中药材产业设定发展路径和规范化标准。开展大黄等中药材的种质资源保护、种苗繁育、规范化种植、产地初加工的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等系列工作。这些工作推动镇巴县中药材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中药材品质不断改良,加工技术不断规范,经济效益不断提升。目前中药材产业已经成为镇巴县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脱贫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