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中医药大学:“岐黄亮剑”脱贫路

2020-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2017年起,天津中医药大学开始新一轮结对帮扶天津市静海区大丰堆镇大丰堆村和高家庄村。在帮扶工作中,天津中医药大学引入中医整体思维理念:望闻问切“寻病灶”,辨证论治“开处方”,固本培元“强筋骨”,内外兼修“治标本”;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原则,大力实施扶贫领域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大学的医疗及教育优势,确立了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带动“引领”,以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帮扶项目为“重点”,以健康医疗和教育扶志为“特色”的“岐黄亮剑”中医精准帮扶模式。截至目前,学校对结对帮扶的两个困难村已投入194.9万余元,两个困难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20万元,农民可支配收入达全市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