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科技大学:小红薯撑起大产业

2020-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豫西地区是典型的丘陵旱作区,红薯是当地种植的主要农作物,种植方式以春薯为主,常年种植面积在120万亩以上。丘陵旱区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豫西红薯沙、面、甜、香的品质。为挖掘豫西地区红薯产业的巨大潜力,河南科技大学依托农学院成立了洛阳市红薯产业协会,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友军组建了以教授、博士为主的红薯产业团队,形成了栽培、育种、生技、土肥、植保等专业专长、学科互补的优势特色。2018—2020年,该团队走遍豫西大地,在红薯产业的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方面下足了功夫,红薯产业因此被当地群众誉为“项目接地气、技术很实用、模式可复制”的好产业。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