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云南大学:“绿色烤房”帮助村民增收

2020-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云南大学低碳与节能技术研究所利用自有的绿色烤房技术,在云南大学对口帮扶的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将两座传统密集烤房改造为绿色烤房,使当地村民的烤烟质量明显提升,烘烤成本显著下降达50%以上,综合效益从每亩烟地的平均3500元左右上升到7000元左右,显著增加了村民收入。结合云大节能所在其他贫困地区参与改造的40余座绿色烤房的情况,该技术使用清洁电能和全自动控制,实现了清洁能源对传统燃煤的替代,不仅节能环保,还有效解决了贫困地区烟叶烘烤技术力量不足、产出烟叶质量低的问题。该技术在贫困地区的推广,可以吸引烟草企业加大对当地农、田、水、路、电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并形成良性的产业循环。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