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小小燕麦种出脱贫学问

2020-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燕麦等健康谷物食品迎来新的消费热潮。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燕麦的最大优势产区,而作为“世界燕麦之乡”的内蒙古武川县却因精深加工技术缺乏、产品附加值低,长期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管骁教授团队负责的“燕麦产业链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以实现燕麦资源的高效利用为目标,聚焦于燕麦高附加值产品的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通过政府—高校—企业—农户一体化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经过近二十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了以燕麦大宗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创制、燕麦功能性配料的开发与应用为主线的研究体系,研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与装备,并在武川县进行产业化实施。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