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农业大学:铸就脱贫攻坚“科技哨所”

2020-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2013年以来,安徽农业大学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3亿元,分别在安徽省金寨县、临泉县、颍上县、定远县、埇桥区等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建立了“大别山综合试验站”“皖西北综合试验站”“皖北综合试验站”“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和“农区草牧业特色试验站”。综合试验站就像一个个科技哨所建在田间地头,搭建了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推广和创业孵化功能于一体、政产学研推紧密结合的永久的、驻地的产业扶贫和农技推广支撑平台。学校教授带领地方专家和农技人员,开展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服务,在产业扶贫、农业转型升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土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