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杭州“全链式”教育帮扶黔东南

2020-11-0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陈正奇)日前,在杭州市黔东南州对口帮扶专题座谈会上,浙江省杭州市5所院校与贵州省黔东南州学校签订结对协议。至此,杭州市455所学校与黔东南州688所学校完成结对,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校全链式覆盖。

  近年来,杭州市“组团式”教育帮扶“台江模式”已扩展至黔东南州16个县市,黔东南州已有一半以上贫困县的学校引进了杭州市学校的校长担任本土学校校长,其他县的学校均有杭州市学校的教师或干部担任副校长。此外,黔东南州还成立“陈立群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吸收全州20名校长为学员,带动校长专业化建设。

  会上,双方签订协议,杭州市每年将选派100名左右校长、教师到黔东南州挂职和支教,聘请不少于5名退休知名校长、中层干部到黔东南州任职任教,并在杭州市举办乡村校长培训班和乡村教师培训班,重点加强黔东南州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此外,杭州市还将帮助黔东南州48所乡村中小学建设“智慧校园”,开通网络资源和远程课堂。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