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钟南山、张伯礼等入选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2020-09-04 来源:央广网收藏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杨祎)4日,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发布。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副局长孔德龙介绍,自2010年以来,教育部会同有关单位每年遴选10名师德表现和教育教学实绩突出,在社会上有良好声望的优秀教师作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取得了很好的宣传和示范作用。今年是第11届楷模推选活动。考虑到抗疫的特殊情况,决定增加2个名额,共计推出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获奖名单: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教师  窦桂梅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  张伯礼

  东北师范大学教授  高夯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  孙浩

  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教师  魏亚丽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胡豫

  广州医科大学教授  钟南山

  海南大学教授  张云阁

  四川省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肖敏

  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教师  何梅

  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中教师  张桂梅

  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教师  丁海燕

  孔德龙表示,这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了高教、职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同时兼顾了地域、民族、性别、年龄等因素,既有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名家大师,也有在乡村默默奉献的一线教师,他们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认真贯彻“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集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