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师节“送豪礼” 年内各地将公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2020-09-04 来源:中国网收藏

  中国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刘佳)距离全国第36个教师节还有10天时间,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教师节系列宣传庆祝活动公布安排。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由8项活动构成。在今年的教师节“大礼包”中,“各省份年内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备受关注。

  “今年将加快出台强师惠师举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说。据介绍,8月,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聚焦短板弱项,提出创新举措,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背景下,推动乡村教师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教育提供师资保障。任友群透露,近期,关于完善高校教师管理制度的有关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也即将印发。在基础教育阶段,任友群介绍,教育部将督促各省份年内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支持鼓励行业企业在向社会提供服务时给予教师优先和优待。

  今年,还将举办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开展“特岗计划”实施15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国培计划”实施1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举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感念师恩宣传活动、集中走访慰问教师活动等。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