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班举办

2020-11-11 来源:教育部收藏

  日前,教育部举办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总体方案》,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和改革部署,明确改革工作重点和要求,全面推动总体方案落实落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并与学员交流。

  此次培训班围绕《总体方案》解读、政府教育工作评价、高校评价、基础教育评价、职业教育评价、教师评价、高校科研评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评价、高考改革、体育美育评价、劳动教育评价等方面,共安排了10场专题报告、2次分组研讨,8家单位交流发言。此次培训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是一次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提高班;是一次聚焦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围绕“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紧扣《总体方案》重点任务如何落实落地的专题研讨班;是一次参训学员覆盖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的高等学校负责同志,以及教育评价相关领域专家和基层代表的师资储备班;还是一次带头学习和宣传文件精神,推动教育系统方方面面落实改革任务的引领示范班。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示范培训班结束之后,各省区市和部属高校要参照此次培训的方式,尽快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教育部将提供师资和培训材料等方面的支持。

  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教育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和基层代表共计27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