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欢迎社会团体参与 食堂人员工资纳入财政
全国学生营养办部署营养改善计划工作

2014-04-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4月10日讯(记者 高毅哲)全国学生营养办今天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014年春季视频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展情况,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利民要求,各地要在紧抓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要做“加法”不要做“减法”,不要因为中央出钱了,地方、家庭的原有补助就减少;要真心实意地欢迎和鼓励社会团体、专家和志愿者等参与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二是要加快食堂建设进度,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确定食堂建设模式,加速推进食堂供餐;要督促试点县足额配齐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并将人员工资、食品配送等费用纳入地方财政预算。三是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指导推动学校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制度,促进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将食物与营养知识纳入中小学课程,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五是要努力抓好监测评价,用好“营养健康状况监测评估系统”。六是要大力促进公开透明,继续加大公开公示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计划实施中的各类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置,及时公开,做到不推诿、不回避、不懈怠。

(责任编辑:牛京阳(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