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快报

陕西省人民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新学年营养改善工作

第37期(总第37期)

2012-10-15 来源:全国学生营养办收藏

  8月28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新学年全省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省长赵正永、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小组副组长、副省长朱静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正永指出,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和“蛋奶工程”是优先发展教育的重要举措,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和国家长远发展,各级政府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真正把好事办好。赵正永强调,县级政府作为行动主体和责任主体,要对本辖区的学生营养改善工作负总责;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做好各自工作;学校要落实校长负责制,确保这项工作顺利推进;学校食堂、配送中心及配送车辆等要实行标准化建设和管理。要把确保营养餐食品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从田头到餐桌各个环节的规范管理,决不允许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同时,要切实规范资金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补助资金的效用,确保资金安全。

  朱静芝对新学年学生营养改善工作做了总体安排,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54号文件精神,着力抓好政策落实到位、学校生活设施改善、营养改善计划与“蛋奶工程”并轨运行和管理制度健全完善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于晓媚(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