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快报

河北省发文要求完善营养改善计划供餐模式

第40期(总第40期)

2012-11-12 来源:全国学生营养办收藏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10月25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秋季工作部署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近日,针对营养改善计划供餐模式较为单一的问题,河北省教育厅发文《关于完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供餐模式的通知》,要求全省22个试点县进一步完善供餐模式。

  通知指出,学校食堂供餐是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主要供餐模式,既便于学校管理,又可以相对控制食品安全,是现阶段最好的模式。对于完善供餐模式,通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试点县要高度重视供餐模式改进工作,逐校摸清情况,制定详细的改进供餐模式的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二是加大食堂建设力度。规模较大的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食堂设计建设标准组织施工,规模较小学校要利用闲置校舍改造食堂(伙房)、配备相关设施设备,尽快为学生就餐创造基本条件;三是明确时间节点。寄宿制学校和具备食堂供餐条件的试点学校最迟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全部实行学校食堂供餐模式,为学生提供完整的午餐或早餐,对不具备学校食堂供餐的学校,可由中心学校或餐饮企业统一配送营养餐,待学校食堂条件改善后,原则上全部采取学校食堂供餐模式;四是明确营养标准。食堂供餐要按照有关营养标准,结合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当地饮食习惯和食物实际供应情况,科学制定供餐食谱,做到菜品多样、搭配合理、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王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