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快报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京召开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评估结果发布会

第3期(总第43期)

2013-06-01 来源:全国学生营养办收藏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6月1日

  5月20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京召开了营养改善计划评估结果发布会。自2012年起,基金会组织专门人员,辗转云南、贵州等18个试点省份的数十个县区,对70多所试点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从政策落实、制度建立、项目可持续性等多个方面以“第三方”角度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进行了客观评估。评估报告认为,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为提高教育质量,保障学生健康发展,阻隔贫困的代际传递提供了良好契机。

  教育部副部长、全国学生营养办主任鲁昕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鲁昕指出,开展学生营养状况评估是国务院的要求,是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评估工作开展得非常及时、很有意义,对今后完善政策,进一步做实做细试点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鲁昕强调,营养改善计划的大门始终向全社会敞开,非常欢迎社会各界都来关注、支持和监督这项工作;也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专业机构和热心人士像基金会一样,积极参与到这项惠及万千学子和亿万家庭的民生工程中来。

(责任编辑:赵亚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