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学生营养办召开营养改善计划食堂建设检查汇报会

2014-02-12 来源:全国学生营养办收藏

  2013年12月18日,全国学生营养办召开营养改善计划食堂建设专项检查汇报会,听取12个检查组对中西部23个省份检查情况的汇报。教育部副部长、全国学生营养办主任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昕指出,从这次检查的情况看,食堂建设工作总体进展是好的,效果是明显的。各地积极探索,走出了许多有地方特色的路子,提供了不少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鲁昕对各地下一步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学校食堂建设步伐,积极推进学校食堂供餐。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国家试点地区原则上应由学校食堂供应正餐。二是加强统筹,做好“加法”。各地要统筹好营养补助、相关扶贫项目、学生自担伙食费和实物(如粮食等)、社会捐助等各方面的投入。坚决防止中央“加码”地方挤出,政府“加码”家庭挤出的情况。三是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确保“两个安全”。要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首要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决防止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要严格用制度“管钱”,按程序“花钱”,加强校内和校外双重监督,加快实名制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有关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亚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