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人民教师的骄傲 当代青年的楷模

张丽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鄂举行

2012-09-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武汉9月12日讯(记者 程墨 实习生 王小占)“我没见过你,可我知道你,你的身影感动了一座城市……”“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在湖北武汉举行。

  报告会上,张丽莉的领导、学生、主治医生、爱人和病情发言人等5人分别作了报告。“28岁的丽莉就是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她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的崇高师德,她是人民教师的骄傲、当代青年的楷模。她用行动谱写了新时代教师群体的精神底色。”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副校长靳艳萍动情地说。

  “张丽莉老师身上那种热爱教育、关爱学生的高尚师德最令我感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师范生张宗泽说,一年后自己也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希望自己能像张老师那样用爱心照亮每个学生的心灵,把三尺讲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努力成为一名受学生爱戴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