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北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实行生活补助

2014-08-31 来源:人民网收藏

  人民网武汉8月31日电 (张传郧)日前,湖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下文,对全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实行生活补助,各地教育主管部门正在筹划具体的实施方案,凡在农村工作的乡村教师将享受该项政策。

  据了解,为了鼓励广大农村教师扎根基层、长期从教,全面加强和发展农村基础教育,经省政府同意,决定从2014年元月起对全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实行生活补助,补助项目纳入奖励性绩效工资统筹管理。补助对象为全省连片特困地区乡镇义务教育学校、村小、教学点在编在岗专任教师,不含县市城关镇的学校(已获得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骨干教师补助的教师不再享受此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为乡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每人每月补助300元,村小教师每人每月补助400元,教学点教师每人每月补助600元。补助资金于2014年12月31日前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王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