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云南省召开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20条底线”达标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7-11-20 来源:督导局收藏

  2017年11月10日,云南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20条底线”达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云南省德宏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云南省“全面改薄”和“20条底线”达标工作的成绩、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上午,参会人员实地检查了德宏州芒市镇等相小学、三台山乡九年一贯制学校、遮放镇民族中学、遮放镇户拉明德小学等四所学校的“20条底线”达标工作推进情况,下午召开大会,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德宏州、楚雄州、昆明市寻甸县、大理州鹤庆县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16个州(市)教育局长、计财科长和督导室主任参加会议。

  曾继贤副厅长肯定了云南省“全面改薄”和“20条底线”达标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条底线”达标是“全面改薄”的基础,是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改薄”实施以来,云南省以规划为统领,努力筹措资金,全力抓好项目实施,有力有序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目前,云南省“全面改薄”进展基本顺利,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提升了教育质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曾继贤进一步分析了云南省在“全面改薄”实施和“20条底线”达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严格按照《云南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20条底线”细化标准》,再次逐校进行仔细核查。最后,曾继贤要求,下一步各地要加强资金筹措,科学安排项目,强化进度管理,重视信息填报,强化督促落实,确保全省88个贫困县的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部实现“20条底线”达标,41个非贫困县也要把“20条底线”达标工作提前做、朝前赶。

  陈世波总督学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到2020年全省88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让云南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陈世波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全面改薄”专项督导工作,紧紧围绕“20条底线”达标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要认真做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作20条底线督导管理系统”的数据填报、核实、更新工作。要通过强化教育督导,确保88个贫困县的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按期实现“20条底线”达标目标。陈世波强调,各地要认真对照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相关标准,梳理问题清单,抓紧时间认真整改,切实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接国家评估认定工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