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全国少工委关于表彰“全国
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

中青联发〔2015〕33号

  为展现和弘扬当代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学习先进,追求进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决定,授予孙莫桐等300名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授予张莉等297名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授予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少先队大队等398个少先队大、中队“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这次表彰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是广大少先队员的优秀代表。他们在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方面表现突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准备的实践,是少年儿童身边真实、可学的榜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是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的优秀代表。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少先队工作,在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基层少先队组织建设,开展少先队活动课程和课内外、校内外少先队活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广大少先队大队、中队的优秀代表,这些队集体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开展少先队活动课程和课内外、校内外少先队活动特色鲜明、扎实有效,队员光荣感、组织归属感强,队组织有活力,吸引力、凝聚力较强,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团结、教育、带领少年儿童成长进步的重要作用。

  希望受表彰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新的更大成绩,为少先队组织增添新的荣誉。

  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小榜样看齐,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希望全国基层少先队组织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少先队集体学习,当好小主人,共同建设自主、平等、友爱、向上的队集体。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向受到表彰的优秀辅导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认真丰富学识,强化仁爱之心,为少先队员们带好路,服好务,进一步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

  各级团委、教育部门、少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少先队工作。要用好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等新媒体,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典型,争当先进,增强组织光荣感和归属感,引导基层中小学校和少先队组织更好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

  附件略

收藏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