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关于表彰第三批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和抗震救灾英雄的决定

人社部发〔2008〕6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厅(局)、劳动保障厅(局)、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局、劳动保障局、教育局: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特大地震。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特大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灾区广大教师以灾情为命令,视时间如生命,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保护灾区学生生命安全,为抗震救灾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集体和个人。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决定,授予四川省汶川县威州中学优秀教师群体等5个集体“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追授四川省安县花?D镇初级中学校教师郑发富等5位同志“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荣誉称号;授予四川省汶川县映秀中心校校长谭国强等5位同志“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荣誉称号,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希望被授予荣誉称号的英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灾后重建与恢复正常教学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国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英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投身抗震救灾、重建校园、恢复教学、提高教育质量的工作中去,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做好灾区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险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
1、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名单
2、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名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二○○八年七月十五日

附件1:

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名单

(5个)

四川省汶川县威州中学优秀教师群体

四川省平武县平通镇初级中学校优秀教师群体

四川省什邡市红白中心学校优秀教师群体

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优秀教师群体

四川省青川县红光乡中心小学优秀教师群体

 

 

附件2:

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名单

(10人)

 

郑发富          四川省安县花?D镇初级中学校教师

刘继军          四川省什邡市龙居中心小学教师

何智霞(女)    四川省都江堰聚源中学教师

周其祥          四川省绵竹市汉旺学校教师

            四川省都江堰聚源中学教师

谭国强          四川省汶川县映秀中心校校长

肖明清          四川省都江堰市紫坪铺九年制学校校长

文天立          四川省青川县红光乡陶龙村小学教师

付秀银          四川省北川中学教师

杨宗明          四川省苍溪县龙山镇柏杨小学教师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