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人事部 教育部关于授予郭力华同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

人事部 教育部关于授予郭力华同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

                                    

                                                                                                 国人部发〔2007〕5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厅(局)、教育厅(教育委员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局、教育局:

近年来,全国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扎实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郭力华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郭力华同志,女,1963年出生,吉林省吉林市人,中共党员,博士。 1984年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后志愿到青海师范大学工作,1992年到海南师范大学工作,现任海南师范大学生物系教授、党总支书记,海南省教育课程与教学科研基地副主任。

郭力华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从选择到青藏高原工作的那一刻起,三尺讲台就成为她展示才华的绚丽舞台。她严谨治学,每一堂课都精心准备,力求达到最佳效果。她授课有方,寓教于乐,被学生称为“魅力老师”。她工作忘我,经常带病指导学生进行科研,带着学生到野外考察、采集标本,就连生病做手术期间都念念不忘教学工作,利用手提电脑通过网络对学生进行指导。她追求卓越,时刻不忘学习提高,作为中青年教师教学改革的典型,她在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两次获得一等奖。

郭力华同志爱生如子,用一颗慈爱之心扶助学生成长成才。面对贫困学生,她不顾自己身患重病、家庭困难,慷慨解囊、捐款捐物;面对心理遭受挫折的学生,她循循善诱,语重心长,为学生解开心理难题;对待遭遇不幸的学生,她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成为学生们最知心的朋友。她的高尚师德,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尊敬。1994年,荣获海南师范大学十佳优秀教师称号,1998年被评为海南师范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并连续7年在海南师范大学“你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中荣居榜首。

2006年暑假,郭力华同志被确诊患胆总管癌,并已到晚期。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她没有退缩,而是顽强地与病魔抗争,手术后仍坚持上班、上课,直至倒在工作岗位上。

郭力华同志的先进模范事迹,充分体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教师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得到高度评价。为表彰和宣传郭力华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人事部、教育部决定授予郭力华同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全国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郭力华同志为榜样,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扎实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二○○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